宁海暑期文化市场护苗行动深入开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1日 13:29:28

  针对暑期文化市场青少年聚集实际,7月以来,我县文化执法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暑期文化市场“护苗”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检查网吧、娱乐、出版物、网络文化等171家次,发现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文具店无证销售出版物等违规经营行为4起,收缴非法出版物900余册,已立案查处。下阶段,文化执法部门将持续开展暑期文化市场“护苗”行动,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网吧市场监管,封堵未成年人进入。以防范未成年人进入为重点,加强网吧市场巡查。根据暑期客流分布,调整检查方式,将工作时间向“八小时延伸”,确保网吧监管零盲点。加强消费者身份信息等核查,防范未核对登记、替换上网等违规现象发生。

  二是突出娱乐场所管控,防止有害信息传播。加大对歌舞娱乐及电子游艺场所监管,查处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清查歌舞娱乐场所曲库,删除违禁曲目。联合属地镇乡街道,加大非法电子游戏经营场所取缔力度,保障游艺娱乐市场良性发展。

  三是清查出版物市场,阻隔非法出版物流通。集中检查书店、音像店、文具店和报刊亭等,查缴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以及非法出版、侵权盗版少儿出版物,查处文具店无证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

  四是密集网络文化巡查,清朗网络文化空间。结合“扫黄打非”工作,利用网巡助手软件,检查属地互联网视听、游戏、小说、动漫等,清查妨害青少年健康的文化产品,封堵宣扬低俗、色情、淫秽、赌博、暴力等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安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