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幻灯 正文
     高级检索
 
兴华幼儿园准备的这份重阳节礼物,老人们都乐开了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26日 15:06:11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歌声悠悠,岁月悠悠,又是一年桂花飘香日,又是一年重阳敬老时。老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财富,尊老敬老更是中华民族几千来的传统美德。佳节来临之际,宁海县兴华幼儿园的孩子们用勤劳的小手,将自己种植在幼儿园里的蔬菜,与宁海县兴华老人乐园里的老人们一道制作出五彩的长寿面条,为他们庆祝佳节。孩子们用这样一种别样的方式为老人们带去了一份特别的祝福。通过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撒下爱的种子,也让他们懂得尊老敬老的美德在生活的角角落落、时时刻刻。

 

  种植篇

  宁海县兴华幼儿园是由王春文老先生于1991年创建。幼儿园位于跃龙街道上隍畈1号,园舍占地面积39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现有30名教职员工。幼儿园秉承老先生“以‘爱’为魂,以‘实’为本,一切为了孩子的终身发展”为办园宗旨,在促进孩子全面发展的同时,尤其注重对孩子的生活化教育。如幼儿园里开辟的小农场,就是让孩子通过劳动来感受生活的不易,从小养成感恩的心理。此次“情暖九九,爱在兴华”敬老活动,孩子们来到同样是由王春文老先生一手创建的兴华老人乐园里,让孩子通过劳动收获的果实,为兴华乐园里的老人们献上一份别样的祝福。

  潮人篇

  这是一个欢庆的节日,这是一个“明星”的舞台。老人们是秋日里最美的一轮夕阳,孩子们是这夕阳旁边一群最美的天使。古有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看着这些老人和孩子们的装扮和入场,家长、志愿者、老师们的心都“暖化”了。

 

  劳作篇

  秋天的暖阳和煦温暖,浓烈地桂花香气飘散在整个老人乐园。孩子们早早地到了。老人们也陆陆续续地汇集到操场。大人们早已准备好食材,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桌上。老人孩子一起分工合作,为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动手准备“别样”的礼物。

  暖心篇

  老年人也曾经年轻过,有过美丽的青春,有过追求,有着对社会的贡献。记忆中,他们的形象总是会被描绘成佝偻的身躯和满脸的皱纹,可谁又知道,这最美丽的弧度和每一道皱纹,都是对孩子们深深地爱呀。兴华幼儿园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认识身边的老人,了解他们的世界,让他们懂得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去关心老人,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榜样篇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带上笑容,带上祝愿,陪同爱人,常回家看看……”,这首《常回家看看》朴素的话语道出了多少儿女共同的心声。在现在纷繁忙碌的社会,老人们缺的不是物质,更多的还是精神关怀。这次兴华幼儿园特殊的重阳敬老活动,还来了很多的学生家长和社会志愿者。他们有的做好活动秩序维护,有的当起了厨师,有的当起了摄影……活动现场,他们也成了一道别样的“榜样”风景。

  (通讯员:曹晓)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兴华幼儿园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人民调解员——百姓的贴心人
·我县电动车 将加装“安全锁”
·两个小时电话140多个 名医“引爆...
·重阳乐哈哈
·擅自砍伐从他人手中判来的林木是...
·趣味投球赛让离退休老干部“老有...
·重阳节前敬老行 医养结合暖夕阳
·七旬老人长期留守“肯德基”引市...
·八面来风
·西店镇慈善公益庆重阳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