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杨勇在力洋开展“昼访夜谈、蹲点破难”抓落实系列活动时强调

全域全景建设“三美”宁海 大力发展美丽经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27日 08:41: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近日,县委书记杨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力洋开展“昼访夜谈、蹲点破难”抓落实系列活动,重点就全域全景建设“三美”宁海工作进行调研,并督查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筹备工作。他指出,要依托乡村美丽山水,充分发挥地域、文化等优势和特色,实施“全域景区化”战略,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县领导李贵军、叶秀高、方勤参加调研。

  杨勇一行先后来到文正村大山坪农旅观光基地、美丽乡村精品线力洋段、力洋古村等实地调研。“工程进度如何?还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在美丽乡村精品线力洋段,杨勇详细了解在建项目进度,要求建设单位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用。他说,建设美丽乡村精品线,就是推动单个乡村整治向全域美丽提升,要争取点“精彩”、线“靓丽”,真正体现出宁海特色,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随后,杨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力洋镇、农办等相关乡镇、部门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打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杨勇指出,要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尽快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再建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全力补齐环境整治短板。在具体操作中,要处理好静与动的关系,将动态的感官与静态的美景相融合,绿化提升,庭院、田园、山体整治,房屋立面改造,旅游标识标牌,沿线氛围营造等工作也要加快推进。要高质量体现乡风文明,讲好宁海故事,搭好宣传、展示、表现的载体,创好综合效果,尽最大努力呈现宁海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美丽生态,充分彰显宁海独特的乡村人文味道。要高水平总结经验做法,按照农村现代化的方向,站在更高的角度,做宁海元素、宁海经验、宁海品牌等“特”字文章,做全域旅游、基层治理、农村改革、乡村文明等“全”字文章,全域全景建设“三美”宁海,全面改善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真正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杨勇强调,承办好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是集中展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一次良机,我们要借势借力,把此次现场会上升到更高的战略格局来审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部门健全统筹沟通机制,抢抓时间、细化方案、紧锣密鼓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打造最洁净的美丽县城、最具特色的美丽集镇、最可游的美丽乡村,让各方宾客共享宁海绿色生态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宁海新闻网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