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七旬老人长期留守“肯德基”引市民关注

目前老人已平安回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27日 08:57:44

  记者子函

  【民生热点】

  日前,有市民在朋友圈里发帖说,有一位老太太经常独自一人坐在大观园肯德基店内,甚至常常在店里过夜,她希望能联系上老人的家属或者民政救助部门,让老人得到妥善照顾。

  消息一出,引起了不少热心市民和网友的关注。网友“偷偷想你”说:“每天早上7:50~8:00左右都会在老总站到五街汇这段路上碰到这个老人,比我上班都准时。”网友“木木”则表示,他某天去肯德基吃早餐时见过这位老太太,当时她一个人自言自语不知道说些什么,肯德基的服务员劝她早点回家,老太太就跟没听见一样,看起来精神状况不是很好。还有网友说,寻找这位老人家属的帖子他已经见过很多次了。

  获知消息后,记者于昨日下午2点左右赶到这家肯德基门店了解情况。老人当时没有出现,但记者一提起这个老人,每一个店员都表示印象深刻。该门店经理金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她到这里工作开始,这位老人就已经是店里的“常客”了。这段时间,这位老人几乎天天都在店里过夜,累了就拼两把椅子躺着睡,平常洗漱也都在店里解决。平时,老人经常会捡些顾客吃剩的东西来吃,但也有不少好心的市民会主动给老人买食物。

  “其实我们也很困扰,一来担心老人的健康和安全问题,二来老人的一些行为多多少少会影响其他顾客用餐。”金女士说,工作人员曾不止一次劝老人回家,起初老人还会敷衍几句,后来就索性不理工作人员了。天气越来越冷,他们希望老人的家属能尽快将她接回家照顾。

  随后记者从县救助站了解到,这位老人已经在胡陈乡政府的协助下被安全送回家。记者从联村干部处了解到,这位老人年近70,是村里的低保户,目前居住在安置房内,老人的两个儿子常年在外打工,无暇照顾老人,乡政府曾多次接到老人出走消息后将其安全带回。对于老人是如何独自一人从胡陈家中出走来到大观园这家肯德基,便不得而知了。

  重阳节来临,社会各界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道德风尚,作为家人和子女,更应该多关心关怀老人生活,同时,对留守老人,家人和相关单位更应加强监护和服务,尽力为老人提供安全温暖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宁海新闻网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