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同题作文】爱,就在身边
实验小学六(5)班 童如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27日 09:18:13

  中午,是我最不喜欢的时间段,在乱糟糟的教室里,心总会莫名地烦躁起来。

  刚走进教室,嘈杂的声音直往我耳朵里钻,我情不自禁地捂住了耳朵。面对这些噪音,我当时就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在这个难得闲暇的时刻,小伙伴们稍稍放纵一下,你总不能要求他们都乖乖地做个书呆子吧。

  此时的我,咬了咬嘴唇,有点不甘,又有点无奈。我默默地摊开一本课外书,就让我溺死在书海中吧,让那些美好的文字把自己裹挟起来,省得饱受眼前这些魔音的摧残。

  恍惚中,若有若无的哭泣声传入耳膜,我疑惑地转过头去,看见了后桌正埋头抽噎着。我想安慰她,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一时不知所措。我的手慢慢地移上她那发抖的后背,试图安慰一下她。这时,胡可人慢悠悠地走过来,一脸惊诧地说:“她怎么了?”我摇了摇头,摊了摊手,表明我也不知道。

  她俯下身去,用极尽温柔的语气道:“哪个欺负你了?”章紫童没有说话,只是趴在桌子上抽泣着,身体一抖一抖的,手上、书上、桌面上到处都是泪水的痕迹。

  我们没有再说话,而是静静地站在她旁边,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后背。慢慢地,章紫童止住了哭泣,抬起头来。那凌乱的头发,有一半被泪水打湿了;脸颊也全是泪水,脖子都湿哒哒的;她的眼圈红红,还有些肿胀,一看就是哭了良久。

  这一下,似乎激起了胡可人的怜悯之心,她忿忿道:“哪个人欺负你了?”

  章紫童终于开口了:“我……我刚刚去后面,想跟他们一起玩狼人杀,娄宇涵无缘无故就骂我,我又没有得罪他,他凭什么骂我!”说着说着,又流下了两行清泪。

  胡可人的眼睛里,似乎有两团火苗腾地燃了起来,她狠狠地说:“走!去找娄宇涵!”说罢,他就朝娄宇涵所在的方向走去。

  “你凭什么骂章紫童!”胡可人怒目圆睁。

  “骂她怎么了!”娄宇涵也并不畏惧,一脸不屑,犹如他做的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

  “给她去道歉!不然,我就不客气了!”现在的胡可人就像是一头困守洞穴、陷入绝境的母狼。面对气势汹汹、面目显得有些狰狞的胡可人,娄宇涵一时有些怕了,心不甘情不愿地慢悠悠地挪到章紫童的座位边上:“对不起!”

  “章紫童,现在你不能哭了!”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胡可人一边长舒了一口气,一边拿起纸巾给章紫童擦拭起眼泪来。

  这就是发生在午间的一幕,虽然周边还是如此嘈杂,但我能感受到暖暖的爱意在空气里流淌。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人民调解员——百姓的贴心人
·我县电动车 将加装“安全锁”
·两个小时电话140多个 名医“引爆...
·重阳乐哈哈
·擅自砍伐从他人手中判来的林木是...
·趣味投球赛让离退休老干部“老有...
·重阳节前敬老行 医养结合暖夕阳
·七旬老人长期留守“肯德基”引市...
·八面来风
·西店镇慈善公益庆重阳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