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爱,就在身边
实验小学六(5)班 郑宇熙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27日 09:18:13

  “哗啦啦——”这雨来得这么急,正在认真自习的我们,突然被窗外的倾盆大雨吓了一跳。

  这雨也是来得突然,教室里也开始躁动不安起来。趁陈瀚乐不注意,我偷偷地打开窗户,想欣赏一下被雨幕笼罩的街景。忽然,雨珠像子弹一样扫射到我的脸上。幸好小雨珠对人没杀伤力,不然,恐怕我的脸早已千疮百孔了。可,桌子上的作业本湿了不少,我一脸沮丧。

  正在懊恼之际,我倏地一个激灵:马上就要放学了,我什么雨具都没带呀!

  我有些无奈地听着雨声“滴滴答答”地演奏着,神思回到中午的餐桌前。

  “妈妈,天气预报说下午有雨!”

  “是吗?”妈妈应付似地回了一声,继续研究她的工作。

  原想提醒她放学带把伞来接我,被她这么一说,思维逆时针旋转了180度,另一句话脱口而出:“工作认真点儿,别马虎!”妈妈也只是无动于衷地“嗯”了一声。

  我闷闷地瞪了妈妈一眼,外赠一个白眼。拿起筷子,硬生生地往嘴里扒几口饭,拿走做好的作业本,换好鞋子,就在临近出门的那一刻,她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我刚巧要忙点事,放学没空接你,你自己回来吧。”说罢,又全神贯注地埋头在资料中。

  哼,这不是废话吗?有空你也不会接我,还是在你的办公室待着吧!我夺门而出,然后扬长而去。

  她最喜欢工作,似乎赚了钱,就可以拿钱砸人。

  “叮铃铃……”短暂的铃声过去了——放学了!我慢悠悠地整理着书包。窗外,不少家长焦急地探着脑袋,有的甚至露半个身子在雨伞外面。我心存侥幸地扫视了一遍,并没有发现那张熟悉的面孔。

  意料之中。我暗暗地叹了口气,便开始往外冲。“宇熙——”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是妈妈,我转过头去。尽管穿着雨衣,但雨水还是打湿了她的脸庞,雨水顺着头发,流到母亲的嘴角,下巴,不停地往下滴。“你怎么……”一时间,竟有些诧异。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没什么,我刚办完事回来。”

  虽然雨水肆虐,但我却像一尾被幸福包围着的鱼儿,在爱的河流中畅游。原来,我一直拥有着母爱,只是母爱无言,我没感受到罢了。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人民调解员——百姓的贴心人
·我县电动车 将加装“安全锁”
·两个小时电话140多个 名医“引爆...
·重阳乐哈哈
·擅自砍伐从他人手中判来的林木是...
·趣味投球赛让离退休老干部“老有...
·重阳节前敬老行 医养结合暖夕阳
·七旬老人长期留守“肯德基”引市...
·八面来风
·西店镇慈善公益庆重阳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