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老师的套路
城东小学六(1)班 储佃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27日 09:15:38

  默写开始了,教室里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空气像被凝固了一样,只有默写时发出的“唰唰”声,无数的黑色字体在我眼前跳动,“NO,薄字怎么写”。我心中泛起了一阵涟漪。“算了,错了就错了。”伴着一声叹息声,迎来了这场默写的尾声。“同桌互换批改。”严厉的声音从前面传来。我心中再次增添了一份压力。“批改好了传上来。”心中的压力已到了极点,老师捧着本子,一本一本地检查,我心中不禁祈祷起来:错了抄三遍,别抄五遍,三、三、数字3。

  可就在这时,老师说:“今天又奖励。”此时,我的嘴角微微扬起一道弧线,不由得拍手叫好,教室里一阵喧闹,可我仔细瞧了瞧老师脸上的神情。“不,没有那么简单。”我小声地提醒同桌。同桌这才略感到几分奇怪,但随即又沉浸在开心之中。恍然之间,老师请两个同学回答什么奖励,两个同学都说出了“错了要多抄5遍”“家庭作业变多”等不好的事情,老师看了看我们,用手指抹了抹嘴巴,露出一丝诡异的神情。“你们注意到刚才他们两位同学脸上的神态了吗?”瞬间,我的嘴巴张得老大,大多数人也同时做出了这番神情,我猜大家心中都有一个答案,今天无疑是写作业了。

  这时,老师叫到了我,我一惊,立马站了起来,脱口而出“写作文,”老师笑了起来,我只觉得脸上隐隐发烫。继而,老师又叫起了一位同学,答案和我一样。

  老师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们许久。接着,拿起笔,缓缓地走到黑板前,提笔写下“写”这个字,不知是谁“嘘”了一声,全班都跟着发出了“嘘”的声响,教室里鸦雀无声,老师转过头来,望着我们,嘴角向上扬着,但随即又写下了“话”这个字,这连起来不就是“写话”吗!

  不过,今天的默写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防火,防贼,防老师的奖励。

  【宁海家长帮】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人民调解员——百姓的贴心人
·我县电动车 将加装“安全锁”
·两个小时电话140多个 名医“引爆...
·重阳乐哈哈
·擅自砍伐从他人手中判来的林木是...
·趣味投球赛让离退休老干部“老有...
·重阳节前敬老行 医养结合暖夕阳
·七旬老人长期留守“肯德基”引市...
·八面来风
·西店镇慈善公益庆重阳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