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第二届宁海(梅林)长寿文化节举行

三天吸引八万余人次游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30日 08:44:11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金秋送爽、硕果飘香。10月27日-29日,第二届宁海(梅林)长寿文化节在“宁波第一长寿村”河洪村举行。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参加开幕式并为长寿博物馆揭牌。

  近年来,梅林街道致力于打造全域性生态休闲旅游区。该街道立足宁海城区后花园发展定位,以民宿经济、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特色产业为抓手,深度挖掘山水资源,做足享“寿”小镇文章,主动作为、多点谋划、多线推进,努力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在本届长寿节活动期间,游客们在河洪赏菊、品食、登山;全新打造的长寿博物馆揭牌开馆,梅林街道老年大学正式授牌开班;高端精品度假区景澜·雁苍山舍项目对外公布,目前投资6000万元的一期项目已经完成基础工程,明年就可以建成投用;“洋村长”今年带领在杭州、宁波等地的留学生共游长寿村;由广大网友参与评选的3条梅林街道“最美步道”产生,它们分别是河洪添寿步道、兰丁龙潭步道和刘三雁门古道;关心梅林旅游开发的人士共聚一堂,为雁苍山乡旅发展出谋划策;在雁苍山九龙飞瀑下,数百位市民一起聆听了一场少见的瀑布音乐会;九九重阳,爱老尊老,来自上海、宁波等地的医生送医下乡,宁海上海商会、街道辖区企业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捐赠活动……

  据统计,三天节庆期间,吸引了来自浙江、江苏、上海等周边地区8万余人次,免费品尝长寿面6万余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