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冷空气今日报到 秋天且过且珍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30日 08:49: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连日来阳光灿烂的日子着实让人惬意,但在这晴空万里的秋日,降温也并没有闲着。据气象部门预报,上周我县已创下入秋以来最低气温9.8℃。而昨日从北方杀来的冷空气已带来大风与降温,使得今日告别晴天转阴天,最高气温终于跌下20℃,今明两日将持续降温。

  “霜降”之后,冷空气就成了常客,据气象部门介绍,由于这股冷空气南下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再加上最近东部地区降水稀少,在天空晴朗、缺少云层遮挡的情况下,气温下降得会更加明显。此次冷空气“威力”不小,但不会带来雨水,来得快,走得也急,到了周三气温就会回升。但毕竟已进入深秋,后半周的温度也并不高,秋衣秋裤要准备起来了。如果要早起上班上学或出门锻炼,切记保暖。

  秋天总是引发诗情诗意,但吃货们的秋天,“贴秋膘”为第一要务。说到“贴秋膘”,理所当然想到了吃肉。可以挑选一些性味平和、脂肪含量少的肉类,并适当搭配一些豆制品、乳类同时进行食补。不光荤食,秋天还很适合吃甜食,古人认为,霜降之后补肝肾、养脾胃,饮食要特别注意“减苦增甘”,如胡萝卜、藕、番薯等甜美的根茎类蔬菜。当然,“贴秋膘”后记得运动起来,比如在这晴好的秋日登高望远。在这样一个丰收的季节里,各种属于秋天的行程都安排起来吧,不要辜负了这美丽的一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