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幻灯 正文
     高级检索
 
大爱岔路 慈孝同行——岔路镇第二届慈孝文化节开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31日 09:13:09

  10月26日,由宁海县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慈善总会等单位指导,由岔路镇人民政府主办,岔路镇纪委、岔路小学等单位协办的“岔路镇慈孝文化节”在岔路镇上畈村大礼堂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宁海县岔路镇中心小学的30名校园“110”、6名“慈孝小礼仪”、四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这次开幕式。

  在岔路镇慈孝文化节期间,岔路镇将围绕敬老爱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即:教师层面,主要开展“三个一”活动,包括宣传、走访、结对活动;学生层面,主要开展“五个一”活动,学唱一首“孝德教育”歌曲,开展一次“慈孝心·中国梦”主题班会,出一期“慈孝感恩”的黑板报,看一部慈孝主题电影,办一次“献爱心”活动,开展一次“寻找身边的‘慈孝小明星’”活动。深挖慈孝文化内涵,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将快乐和温馨带给老人。

  开幕式上,岔路镇书记葛欢善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同时还为岔路镇中心小学、岔路中学等10名慈孝小明星和10个慈孝家庭进行了颁奖。中间穿插演出了歌舞、太极、书法等节目。

  慈孝文化节,用节日的文化氛围将中国传统的“百善孝为先”文化进一步诠释,让“和谐、仁爱、感恩、责任”的慈孝社会新风尚遍布岔路的万户千家。

  (通讯员:林蓓聪)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岔路镇中心小学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悠悠爱老心 浓浓敬老情
·挥杆钓秋光
·“得力慈善基金” 继续助学
·外环东路、金水中路启动改造
·花山隧道日前恢复双向通车
·县中医医院专家携上海、宁波专家...
·我县国有划拨住宅转出让 补缴土地...
·奥迪4S店落户宁海
·越溪第十届跳鱼节周六开幕
·我县铁腕重拳抓安全生产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