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正文

【浙江法制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司法实践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31日 13:50:14

  (摘自:《浙江法制报》2017年10月31日第A00002版)

  通讯员孟焕良

  本报讯10月30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要求全省法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浙江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杰要求,全省法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公正高效办理各类刑事、民事、行政和执行案件,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制定学习方案,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实施,院领导带头学习讲党课,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抓好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生动实践上,统筹抓好执法办案工作,开足马力快办案、办好案,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确保“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院治警,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按照“抓早抓小”办法,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干部,不断营造全省法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浙江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