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说骑上试试 摩托车竟这样被骗走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01日 08:53: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宣安) “本来只是说骑两圈试试,没想到我的摩托车就这样被骗走了。”近日,家住跃龙街道的小卢将一辆二手摩托车放在二手车交易平台“转转”APP上出售,没想到前来买车的居然是一个骗子。

  小卢今年23岁,所从事的工作就是利用微信等社交平台卖出一些二手摩托车。就在近日,他刚将一辆蓝色的雅马哈摩托车发到微信朋友圈上,就有一个自称是“富二代”的男子找上了他,声称自己很喜欢这辆摩托车,想买,但要先来试试车,小卢马上和对方定好了试车时间和地点。

  8月20日下午,买车男子来到和小卢约好的地点,得知摩托车售价为44500元后,男子没有讲价就直接对摩托车进行检查。十几分钟后,男子提出要骑一圈试试,“卖摩托车哪能不让人家试试。”小卢犹豫了一下还是同意了,但要求男子留下一些东西作抵押。

  男子将一个钱包递给小卢后,就直接骑上了摩托车。然而,当小卢打开钱包时,却发现包内除了一点零钱竟别无他物。而此时,那名男子已经驾驶摩托车飞奔而去,小卢赶紧开车追赶,但拐过了几条小路后,摩托车便失去了踪影,小卢这才惊觉遇到了骗子,连忙跑去报案。

  跃龙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刻成立专项小组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追踪,锁定他的活动地点为鄞州区兰溪村。民警立刻动身,在兰溪村附近蹲守数日,最终于9月21日17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方提醒:对于卖家来说,在二手网站上卖东西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买家的话,特别是在当面交易物品的时候,不要让买卖的物品离自己太远,且交易地点最好是在人流密集并有监控的地方。对于买家来说,网上购物也要谨慎,应选择访问量较高、口碑好、诚信度高,最好是货到付款的网站购物。异地购物时要先询问该产品是不是全国联保,异地保修时是否需要提供特别的单据等。买车最好到正规的汽车市场购买,不要轻信网上发布的购车信息,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