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宁海支行:创新金融渠道 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01日 09:23:06

  记者彭沐阳通讯员张磊

  “现在贷款不用跑银行,不用填单子,直接上网就可以操作,方便多了。”近日,开办小企业的李先生在网上申请了工商银行宁海支行的网络贷款业务,在与客户签订合同后,客户可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在网上实现全年365天×24小时的自由提取资金和归还贷款,大大节约了融资成本,受到了不少客户的欢迎。

  工商银行宁海支行成立于1986年,下辖10个营业网点(含支行营业部),拥有9个离行式自助银行,37个营业柜口。近年来,该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对县域重大项目和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改善民生,致力实现普惠金融,以日益丰富信贷产品和不断提高服务效率为抓手,满足不同类型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有效缓解了广大小企业客户融资难问题。截至2017年6月末,工行宁海支行贷款余额102.87亿元,贷款不良率0.38%。

  在取得经营成绩的同时,该行也得到了客户、各级领导单位和县政府及金融监管机构等的肯定,自1996年起,工商银行宁海支行一直保持省、市级“文明单位”称号外,又连续被评为“宁海县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类行”;近几年获得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全国金融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等称号;2015年荣获工商银行总行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宁波市金融五一劳动奖状等;2016年荣获中国工商银行五一劳动奖状。

  金融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

  工商银行宁海支行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助推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宁海实体经济,助力我县建设“中国制造2025”。

  2014年,工商银行总行发文要求选择条件较好、管理水平较高的二级分行及支行进行小微中心试点,进一步做“实”小微金融专营机构。工商银行宁海支行作为宁波分行唯一一家试点行于2015年一季度挂牌运行,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支行审批权限,优化了信贷业务流程,明确了业务发展和管理责任,提高了工作效率,两年多来,试点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近几年,工行宁海支行为了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陆续推出了小额信用贷款等采用信用方式发放贷款的融资产品,包括小额信用贷款、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贷款、网上小额贷款等。在这些基础上,该行又积极与第三方机构、平台合作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开发了银政通、城乡小额保证保险贷款等产品。同时,针对小微企业存在的“融资贵”问题,该行执行T+1放款的续贷模式,基本上可以做到当天还贷,当天或第二天就放贷,最大限度减少客户的倒贷成本,发挥了该行的产品优势和渠道优势,千方百计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创新金融渠道服务市民生活

  随着城市的扩张和经济中心的转移,当前的银行网点布置也越来越不适应时代的发展。随着第三方支付、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给银行的支付结算带来了一定挑战。工行宁海支行对网点进行了重新布置和优化,加快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

  优化渠道阵地战略。一方面整合渠道功能,提升网点竞争力。全面完成网点的标准化和智能化改造,推进网点经营模式由“坐商”向“行商”,由交易核算型向营销服务型转变。另一方面推进网点轻型化建设。着力加强轻型网点建设的整体规划,从定位、业态、功能、流程等方面稳步推进理财便利店建设,优化资源配置,从而实现网点规模调控、区域优化、资源精简的目标;同步配备或增加智能设备,结合网点客户动线调整,将柜面力量转化到厅堂营销服务力量,挖掘理财便利店的潜在营销能力。

  推进互联网金融战略。主动适应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利用金融平台融e行、社交平台融e联、电商平台融e购,全面推动e-ICBC发展战略落地生根。将互联网金融放在改革创新和发展转型的战略位置,在渠道平台层面注重深入挖掘,在服务产品层面突出创新丰富,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通过网点的布局优化和服务转型,加强与线上活动的互动。在网点内设立互联网金融服务体验区,创造随时可见、随时可扫的互联网金融宣传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