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图片 正文

庆祝十九大 法律进万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02日 15:08:55

  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法律进万家”,推动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和建设良好的法治环境。10月27日晚,县普法办、越溪乡人民政府联合举行了专场法治文艺汇演,为辖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文化大餐。

  晚会将法治文化融入歌舞、小品、诗朗诵、独唱和三句半等精彩生动的表演形式中,寓教于乐,尤其是陈逸楠小朋友演唱的《法治歌》以及南庄村民自出创作的《村规民约顺口溜》以轻松愉悦的方式道出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前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了通过发放普法资料、法律知识解答等形式开展普法。演出过程中穿插有奖知识问答,极大地调动了群众自主参与学法、普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现场气氛热烈。

  整场演出紧扣法治宣传主题,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群众有矛盾找法、解决问题用法、遇到困难靠法,拓宽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渠道,对于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以及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