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海广东商会举行二届一次会员大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03日 08:32: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胡姣萍)昨日下午,宁海广东商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二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以俞照东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致辞,深圳宁波经济促进会(商会)会长王伟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副县长王鸿飞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1年,宁海广东商会成立,这不仅拉近了在粤宁海企业家和家乡的距离,更为宁海企业家在广东开辟新天地,提供了有效的服务和有力的保障。成立六年多来,商会立足办会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在联络乡情、合作投资、促进地区间经济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商会会员人数达200余人,涉及模具、家具、电子电器等多个行业。

  在致辞中,林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本次大会的召开、对新当选商会班子表示祝贺。林坚指出,近年来,宁海城市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产业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城乡功能品质持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跃居全宁波市前列,已形成文具、汽车零部件、灯具和五金机械四大百亿产业,布局了生物医药、新能源两个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成为宁波南部中心城市和辐射台州、温州的桥头堡;同时,宁海是宁波市首个、全省首批美丽县城试点县,也是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目前正以“宁波治水看宁海”的要求推进治水剿劣,以“宁波民宿看宁海”的要求发展民宿经济。

  林坚表示,本次换届又为宁海广东商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对于在粤宁海人继续团结奋斗,更深层次地融入广东和宁海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林坚希望宁海广东商会能保持活力,成为引领开放的标杆。要弘扬宁海人的优秀品质,发扬宁海企业家精神,以打造全国标杆商会为目标,打造一个充满活力、富于创新、团结奋进的商会,为全国异地宁海籍商会提供示范和样板。能凝聚力量,成为服务发展的桥梁。商会不仅要在宣传政策、维护权益、联合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企业提供资源、排忧解难,也要凝聚在粤宁海人的力量,穿针引线,牵线搭桥,推动资源共享,促进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多方共赢。能心系桑梓,成为反哺家乡的砥柱。要一起合心合力强宁海,积极参与家乡的经济建设,将宁海人经济加快转化为宁海经济,同时,也要多关心家乡,多为家乡献计献策,积极参与家乡慈善、公益、民生等事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