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线上问诊线下接诊 名医团成吸粉团

——县中医医院作客“百姓事马上办·名医热线”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03日 09:13:51

  记者潘旭婷

  “医生,我最近睡眠不好,能不能用中医的方法进行调理?”“医生,上海中医医院专家什么时候在宁海坐诊?”昨天上午,县中医医院携宁波中医医院和上海中医医院专家作客“百姓事马上办·名医热线”,短短两个小时,接听群众来电70多个,期间更有不少网友通过论坛、微信留言咨询,不少市民甚至带着体检报告找上门向专家咨询。

  “医生,我公公前不久动了一次手术,现在腹部经常发胀,能不能帮忙看看。”热线开通没多久,县新闻中心员工小魏就带着公公来到现场。上海中医医院专家范兴良当场为患者把脉问诊,并结合病例报告给予建议。当得知范医生定期在县中医医院坐诊后,小魏马上记下了范医生的联系方式。“医生,我颈部好像有一根筋被压住一样,非常疼。”县新闻中心员工小潘一落座就找魏国奎医生,魏医生当场为其进行了推拿。“像你们经常要坐在电脑前的人,颈椎很容易出现问题,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我来教你几个常规锻炼动作。”说着,魏医生现场示教,旁边的工作人员也纷纷加入,一番动作下来,大伙明显感觉僵硬的肩膀、脖子舒服多了。“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确实是个宝,看似简单的几个动作,明显让身体肌肉舒展开来。”工作人员小余说。

  这边专家还在现场接诊,那边电话铃声响个不停,有咨询肝病问题的,也有咨询腰椎颈椎问题,有的市民甚至直接点名要某个医生接听解答。当天作客热线的专家除了肝病临床的医生外,还有血液病、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代谢综合征(肥胖症)、更年期综合征等内分泌疾病、脑血管、消化系统疾病、颈腰腿痛、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专家。“‘百姓事马上办·名医热线’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线上问诊、解答,不但让群众通过线上提问正确认识自身健康,而且还为我们打开了另一个沟通的渠道,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一位医生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