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正文

我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宁波日报】守护公平正义 奋力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03日 09:48:25

  (摘自:《宁波日报》2017年11月3日第A2版)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龚哲明)连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宁波海事法院、市司法局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检察院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带着责任抓紧学、带着问题思考学、学思践悟常态学。要把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作为检察机关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要契机,准确把握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性质、特点和职能作用,进一步严格公正司法,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检察机关重要政治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服务全市各项中心工作上来,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深化依法治国的实践中。

  市中院提出,全市两级法院要学深悟透重领会,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实际抓落实。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对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能力进行深入思考和谋划。要结合打造一流名院的战略目标,坚持创新引领和问题导向,立足本地本院工作实际,努力实现办案模式和工作流程的优化,努力破解各类难题。

  宁波海事法院召开党组会,要求全院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常态化地开展集中执行活动。要勇于担当,履行职责,准确把握“一带一路”、浙江海洋经济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对海事审判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浙江海洋经济试验区建设打造和谐的司法环境。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充分发挥海事审判专业优势,不断树立我国海事法官在国际上的新形象。

  市司法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全局认真履行好司法行政职责,切实把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用十九大精神统领司法行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长远的考量,肩负起司法行政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加强司法行政维稳安保工作、完备法律服务体系,努力为实现“四个伟大”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