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06日 09:19:55

  这样合理合法吗?

  HJB:我于2016年8月8日入职西子国际物美超市至今已经1年多,年假却只有一天,去办公室询问,人资经过计算有1.98天,不满一天的不能算。还有西子国际最低工资标准是按1860.0元/月来计算的,可物美超市是按1530.0元来计算的。这样都合理合法吗?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如下:

  根据《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第三条规定:“职工连续工作满12个月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职工新进用人单位且符合上述规定的,当年度年休假天数,按照在本单位剩余日历天数折算确定,折算后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享受年休假,折算方法为:(当年度在本单位剩余日历天数÷365天)×职工本人全年应当享受的年休假天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第三条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关于您反映的最低工资问题,根据《宁海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我县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宁政发[2015]30号),“从2015年11月1日起,我县行政区域内的职工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530元/月,非全日制工作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调整为13.8元”。该文件的适用对象为我县行政区域内的职工。

  如有不详事宜,可咨询电话:0574-83527130。

  关于电瓶车保险

  baby12222:最近宁海都在搞电瓶车上牌上保险,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在乡下给电瓶车缴纳保险的时候,都没有专业人员给电瓶车主讲解一些关于保险的事项,也不会让我们去拿什么保险合同。我觉得应该像城区里一样,由保险公司的人给大家讲解保险事项。

  县公安局答复如下:

  近期开展的电动车职能防盗备案登记中,保险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承保。在前期宣传时,曾发放《宁海县电动测绘智能防盗备案登记指南》以及张贴相应宣传海报;在安装时,安装人员都有携带《宁海县电动测绘智能防盗备案登记指南》,其中有记载相应保险内容,可以询问安装人员简单的保险问题。因宁海安装点位较多,保险公司人员目前流动驻点解决问题,我局已与保险公司联系,希望及时跟进解决问题。目前可通过拨打宁海地区人保负责人严丹赟电话(13906605279)询问保险具体相关事宜。

  投保查询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1.下载绑定智能管家APP;2.关注宁波人保公众号;3.到人保财险营业厅(中山中路89号)。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