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把脉雁苍山水 共商旅游发展大计

雁苍山旅游文化发展研讨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06日 09:17:55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为了科学有效挖掘山水资源,做足享“寿”小镇特色文章,近日,梅林街道举办了雁苍山旅游文化发展研讨会,邀请曾在梅林工作过的老领导、熟悉梅林的老专家等齐聚雁苍山,畅谈梅林旅游发展前景,为雁苍山旅游文化发展把脉开方。

  在研讨会上,梅林街道负责人介绍了梅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街道乡村旅游工作进展。据介绍,近年来,梅林街道立足绿色生态优势发展旅游产业,通过“三道互联、十里梅香、百里雁山、百年寿村”构建全域性生态休闲旅游区,致力于打造宁海城区后花园。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二届长寿文化节上,雁苍山旅游文化开发标志性项目景澜·雁苍山舍品牌正式对外发布,一期工程明年就可完成并投入运行。

  与会人员对梅林街道近年来挖掘绿色发展资源、因地制宜开发乡村旅游的思路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们认为,前阶段的成效,为进一步提升旅游发展档次、层次打下了很好基础。他们建议,梅林应当借助“先天优势”,乘势而上进一步优化开发建设规划,提升旅游区的品位。要找准定位,打造“一核两翼”,东翼做好工业发展,西翼当好“后花园”,在实现人气集聚的基础上,实现旅游区能级再上新台阶。要注意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开发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要珍惜梅林的自然禀赋,让游客在梅林住得好、吃得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