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桃源街道倾力打造“标配版”群租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06日 09:18: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顾鸿喜)近日,桃源街道、桃源派出所在多个部门的支持下,对冠庄公寓群租房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配备了智能门禁、高楼逃生工具等设备。同时,还联合消防大队、治安大队召开了桃源群租房房东大会,就群租房管理进行政策解读和学习培训,共有190余名房东参加培训。

  桃源街道流动人口多于常住人口,群租房管理一直是重点、难点。近年来,街道大力开展群租房整治工作,在辖区各村社、社区、商住小区内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用电、用水、电器使用和消防设施等情况,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对群租房实行统一管理,将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登记在册,严肃告知租户并责令整改,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此次改造的样板冠庄公寓电线一律套管,配备了智能门禁、消防器材、高楼逃生工具、火灾感应报警器等设施,并以此作为桃源群租房安全设施标准。据悉,新安装的智能门禁需要租户入住前先在“e住”上实名认证,可通过“刷脸”、刷身份证、手机APP等多种开门方式进入,确保了租住人员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可以有效防范群租房刑事案件发生。同时,由于外来务工人员电动车使用和保有量较大,群租房还明确规定了电动车停放点,集中设置智能充电桩,尽可能减少电动车辆用电安全隐患。未来,桃源辖区内所有群租房将以冠庄公寓为样本,实行统一标配,打造绿色、安全、便捷、宜居4S标准的集体公寓,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