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街道怡惠社区

智慧医疗走进社区居民生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06日 09:19: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胡雯雯)近日,家住跃龙街道怡惠社区的张大爷一早就来到设立在怡惠卫生服务站的美康惠智慧医疗健康管理一体化示范中心做尿常规检查。“现在不用再跑去医院人挤人,还可以在手机上看我的健康档案,真是方便啊!”张大爷乐呵呵地说。

  “健康惠民工程”是我县与美康惠健康管理集团共同合作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共有四个试点。跃龙街道怡惠社区作为首批智慧医疗与健康管理试点区,由美康惠健康管理集团携手宁海县第二医院,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内搭建起一体化示范中心——怡惠工作站。该项目旨在面向居民开展27种常见慢性病、居民大病史和医疗支出数据调查问卷,包括血糖、血压、心电图、肺功能检测、尿常规、BMI(身高体重比)、血氧等指标监测,同步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百姓利益无小事”,关乎到居民健康的事情更是不容小觑。今年5月中旬开始,怡惠社区居委会特地邀请美康惠健康管理集团的项目团队,在辖区内为居民定期免费开展测血糖、量血压等服务,每日服务群众达70人次。自6月初开始,怡惠社区依托社区智慧医疗健康管理一体化示范中心这个平台,开展居民健康入户建档工作并进行两个月的分点连续监测。至今已完成1000份居民健康档案,预计至今年年底将完成2500份居民健康档案。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