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童声作文”师训活动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07日 09:01:3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云飞)近日,“童声作文”教学培训省级班、市级班和中级班分别在宁波教育学院、宁波市实验小学、惠贞书院同时举行,为学员们带来了易于操作易于落地的作文教学理念和模式。

  活动中,县名师、“童声作文”倡导者和实践者胡文杰结合课例,就“起承转合”课堂教学模式做了详细剖析,并对当下作文教学面临的各类问题加以梳理,给出切实有效的教学策略。县名师邬晓耀则以游戏作文为切入口,简析如何在游戏作文中培植语言生长链,从而有效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另外,还有几名来自省市的特级教师,就如何从不同的角度入手,探寻激发学生习作热情,将枯燥写作趣味化的有效途径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