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全城50辆放心早餐车上岗 为您开启美好早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07日 09:01: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周晓萍)记者昨日从县综合执法局获悉,近日,我县最后一批6辆放心早餐车顺利发放,同时还组织了早餐车摊主培训会。自2015年11月开始实行“放心早餐车”制度以来,我县目前共发放放心早餐车50辆,为城区各地市民购买放心早餐提供了便利。

  择优发放培训上岗

  最后一批放心早餐车从7月份开始报名,县综合执法局总共收到报名申请20人。该局跃龙中队通过现场查看,结合路段交通秩序情况及市民意见,最后选定6名摊主择优发放。

  在申请人通过资格审核,申领到早餐车后,县市场监管局会跟进登记,发放登记卡,并对经营情况进行检查。对于早餐品种,则由早餐车车主决定,但规定不得经营生食类、冷食类食品,县综合执法局会联合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经营户集中培训,学习内容涉及早餐规范经营、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服务规范以及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等相关事项,为日常规范经营打好基础。

  动态监管末位淘汰

  近日,县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在城关中学附近巡逻时,发现有放心早餐车的身影,按照规定,该地点是不能摆放放心早餐车的。该餐车经营者为了加大销量,擅自到非规定地点摆放摊位,加剧了上学时段的交通拥堵程度,对此,执法人员按照规定当即收回了该餐车。

  自第一、二批“放心早餐”摊点推出后,市民反映良好,我县也出台了《宁海县城区放心早餐摊考核细则》,对城区所有早餐车实行动态监管,采取末位淘汰制。也就是说每个放心早餐摊投用后即有100分的分值,在县综合执法局开展的每日动态检查中,如经营户存在违规行为,就会进行扣分,当分值低于70分时就会被淘汰。“如经营户没有按照规定戴口罩或是防护帽,就会被扣10分,目前已有两三户经营户因低于70分而遭淘汰。此外,对食品使用添加剂行为的管理尤其严格,此前我们在联合市场监管局检查中发现有一经营户使用油条添加剂超标,当场作出停止经营的处理。”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