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银十”逆袭“金九” 楼市量价趋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08日 08:51:36

  记者胡琦 通讯员金晨华陈华琼

  【记者观察】

  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刚刚过去,宁海楼市表现不俗,记者昨日从县房管中心获悉,金九月、银十月商品房成交量分别以743套与857套完美收官。其中10月份商品住房成交601套,住房成交量同比增加97.05%,这也是进入下半年以来,单月成交的最高月份。

  黄金周掀起购房热

  开盘价走亲民路线

  10月上旬,备受购房者关注的得力宁园一期、时代悦府高层住宅先后推出,掀起了一波购房热。开发商供应的多户型住宅也让购房者有了更多选择。市民章先生购买了宁园的一套房子,“没想到价格比预想中还要低一些,比预算省了,好区块好配置的住宅这个价还是挺划算的。”

  记者了解到,银十月得力宁园一期共推出230余套房子,成交184套;时代悦府高层共推出330余套房子,成交229套。双方成交量均成色不错。两楼盘此次助推户型以低于140平方米的中户型为主,其中时代悦府高层也推出了一些80、90平方米的小户型住宅。据业内人士分析,在国家对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和双方开盘时间相近的市场环境下,开盘价走出了亲民路线,同时也使得价稳量升。

  新城楼盘受追捧

  购房观望情绪渐浓

  进入第四季度,虽然10月的商品房销售成绩亮眼,但据县房管中心销售备案显示,到年底的两月期间新开楼盘为数不多,预计第四季度商品房成交量仍不会有太大起伏,与前两个季度成交量相近。而从今年以来新推出楼盘所在区域来看,受购房者青睐的得力颐园、宁园、凤凰城二期等楼盘均位于新城或新城周边区块,由此可见,今后新城市中心区的城市生活也离市民更近了一步。

  据房管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县共成交商品房6630套,其中商品住房共3651套;今年1月至10月新建商品房共成交6234套,其中商品住房3655套,住房成交量同比增加5.06%。除了一方面受旧城改造中老城区住户刚需购房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和市民增长的购房需求密不可分。与此同时,在新城开发,老城改造的环境下,改善型购房者仍是购房群体中不可忽视的群体。

  当然,在新楼盘不断推出的当下,改善型购房者观望情绪也在持续。据业内人士分析,当下楼盘销售业绩不仅归结于开发商的品牌效应和营销是否给力,购房者还会追求配套、交通、学区、环境等综合因素。如今新建小区质量渐优,城区新地块正在开发,一些改善型购房者自然也乐于为心仪的好房子等上一等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