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放歌不付版权费 多家KTV涉嫌侵权被罚

法院“雷霆行动”执行到位金额13万余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08日 08:51: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郑珊珊)日前,县法院开展“雷霆行动”,对一批娱乐会所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案进行强制执行。

  此次集中执行的被执行人是一批娱乐会所。2015年4月,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下称“音集协”)向宁波中院起诉包括宁海某假日酒店在内的多家KTV,以营利为目的,向公众提供涉案作品的放映服务,侵害了原告对涉案作品享有的放映权。宁波中院经审理判决被告立即停止播放、从曲库中删除侵权作品,赔偿原告损失几万到十几万元不等。判决生效后,数名被告拒不履行判决,故音集协向宁波中院申请强制执行。为方便执行,宁波中院将位于我县境内的6起案件指令县法院执行。

  收到指令执行函后,县法院第一时间向该批娱乐会所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但被告却依旧“我行我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经过研究,该院决定对该批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执行。此次执行行动全程公开透明,执行干警同步运用执行单兵设备对执行现场的画面全程记录留存,即时传输到执行指挥中心,并由其统一调度、实时指挥。执行行动持续2个半小时,整个执行过程有条不紊。

  “近年来,全国类似这样的案子呈爆炸式增长,主要原因是该类娱乐会所的法律意识淡薄,对著作权没有全面的认识,从而忽略了可能侵权的事实。”执行行动负责人薛俊波介绍说,“此次选择进行集中执行,也是希望能够对此类案件做一个‘警戒’,督促其他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据了解,此次执行行动共办理案件5起,执行完毕1件,达成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13万余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