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日报】宁海举行“第一书记”锋领论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08日 09:34:02

  (《宁波日报》2017年11月6日第A4版)

  ​本报讯(记者黄合通讯员陈磊)乡村要振兴,关键得有一批扎得了根、干得了事、担得了责的党员干部队伍。上周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宁海第二批“第一书记”走上锋领论坛,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述职宣讲、赛马亮绩,接受来自组织和群众的检验。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宁海来说,这是一条强村富民的机遇之路。早在2015年开始,我们就有意识地让县直机关的后备干部到农村一线当‘第一书记’,培养他们的基层情怀、为民情怀和使命情怀。”宁海县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桑洲的里山季村,以花为媒举办麦饼文化节、幸福生活节;胡陈的梅山村,以精品民俗为龙头,打响了“心宿无尘”品牌;大佳何镇的葛家村,四溢桂花香,精心打造“桂语小镇”……过去乏人问津的小山村,变成了活力满满的新农村,“第一书记”给村民们带来了看得见的项目和效益。

  据统计,在过去一年时间,该县57名“第一书记”全脱产驻村帮扶,累计走访农户2.2万户次,实现群众微心愿1300个,争取帮扶资金1.22亿元,引进发展项目121个,完成基础项目146个。

  来自教育系统的蒋倩,是黄坛镇金家岙村挂职的“第一书记”。一年多的基层锻炼,让她习惯了和各类老百姓特别是基层困难户打交道,熟悉了处理各类村务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可以说,在基层最前线,我了解到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认识到基层干部身上的使命和担当。”

  “过去,很多人告诉我,农村工作难做。不过,经过‘第一书记’的磨炼,我感觉现在自己面对群众时,不再束手束脚,做群众工作也不再没有底气。”来自宁海县科技局的胡世敏说。

  据宁海县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宁海将以实践为平台,以一线为舞台,做到选派的标准不降、要求不减,让基层干部和美丽乡村一同成长,让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有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