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同题作文】
令人难忘的一幕
实验小学六(5)班 林子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0日 08:42:10

  正当午时,外面艳阳高照,看不见一个人影,谁会大热天在外面玩。于是,教室里闹腾了起来,便是一个纸团,也能引来众多男生,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而我,不屑于此类显得有些幼稚的游戏,则无所事事地有一下没一下地写着作业,整个人像湿乎乎的海绵瘫在位置上。这天气也太热了吧,让人一点干劲都没有。

  “哇——”一声惊响,瞬间把我从游移的思绪中拉了回来,再仔细一听,哦,原来她又哭了。这回又是什么事呢?我转过头,只见泪水滑过她的脸颊,在下巴凝聚成饱满的一颗,随即,滴落在本子上,慢慢地洇了开来。

  “你怎么了?”我总是不忍看到女孩子委屈的模样。

  她用双手抹了抹四溢的泪水,用泪汪汪的眼睛看了我一眼:“我的笔丢了。”

  尽管我早已领略过她的多愁善感,但还是有些不敢置信,我的眉毛不知不觉地挑了一下,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她:“就因为一支笔丢了?你也太大惊小怪了吧?”“那……那可是一支很贵的笔。”她的泪珠又扑簌簌地滚落了下来。我站起身来,连忙拍拍她的背:“别哭,放心,我会帮你找的。”她点了点头,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谢谢。”

  答应的事就要做到,我刚开始找,突然发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笔的样子。我慌忙又跑了回去:“笔,什么样子?”她一边抽噎着,一边答:“嗯,是一支全蓝色的自动笔。”

  寻笔之旅就这样拉开序幕。会不会掉在地上呢?我俯下身子,像猎犬一般,仔细搜寻着每一个角落,有时还要小心翼翼地提防小伙伴们东蹦西窜的身影。这次几乎掘地三尺的寻笔之旅硕果累累:一元硬币;三块被抠得坑坑洼洼的橡皮;五张三国杀卡牌……

  唯独不见她口中的那支笔。我搔搔后脑勺,不觉皱起眉头:嗯,这是个问题。

  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她惊叫了一声:“哎,对不起,我的笔掉进书包里了,我没看见。”我一愣,叹了口气:“没事。”拍着身上的尘埃,我淡淡一笑:毕竟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尽管没帮上多少忙。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城管义工 “让环卫工人休息半天”
·清剿“一枝黄花”
·加拿大一枝黄花卷土重来 部分地区...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红歌唱初心 夕阳梦飞扬
·有些感冒不宜剧烈运动 否则越锻炼...
·情绪激动、旅途劳累……这些都可...
·畅享“双十一” 半价游宁海
·义务消防队走进红门学消防
·西店探路“公建民营”模式助养老...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