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正文
     高级检索
 
俗世奇人
跃龙中学初二(10)班 王力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0日 08:42:54

  今天我要讲的是一位老师,一位我见过最幽默、最棒的作文老师。

  记得小时候写作文,就像在广袤无垠的“格子沙漠”中种树,种下一棵是一棵,也不管死活。就如这位“长辈”,他在作文中写道“白菜一毛一斤,土豆一毛一斤——真便宜啊、真便宜——”最后被长着三只眼的课代表发现缺四个字,于是他以我从未有过的勇气,潇洒地在众多“真便宜啊”的同胞们加上一员。这简直就是天才、勇士,是我童年崇拜的对象啊!

  直到遇到了葛老师,教会了我怎样才能把树种活,种好。他以灿烂的笑容走进了我的世界。不同于其他老师,他不会直接在他的课上讲怎样写作文,进行枯燥而乏味的长篇大论,让我们在学术的海洋中昏昏欲睡,而是先讲述一个引人入胜、引人深思的故事。他由于脑袋中太有智慧,于是锃光瓦亮的“地中海”照耀了我们,说书人的嘴有了效应,吸引了迷雾中的我们。他甚至让我们看连环画,边看边讲,让我们这些高年级嗤之以鼻的东西重放光彩,这样的教学实属罕见。

  他总是求精,别的老师一节课一篇作文,而我们悠哉游哉地欢度两节光阴。这也造成了我写作文拖拉的习惯,每次当堂作文看见学校老师紧张而又急迫的目光,我就会勾勒出葛老师颇似午后散步的悠闲样子,时不时好奇地看着我们这些“茶”的成分,“泡”好了再细细品味,全然不知“长龙之尾”已露出门外。急得我们这些“窜天猴”在下面打来打去,靠近他时又紧张得像块石头一动不动,改完之后投来一个微笑,无论完美或还需改进,同学们都是羞涩地溜回去的。

  他总是给我和小胥很高的分数,虽然铁哥们之间常常进行“地下活动”(讲故事时,可真不活动)。每当这时,“特务”不会凶神恶煞将我们带动,而是投以温柔的微笑来终止我们的活动,透过他厚厚的镜片我总能看出我的羞愧,他的磁场让我感动了灵感,让我能随心所欲,任意发挥,这是在十万火急的考试中所没有的。

  时光流淌着,葛老师放开了紧拥我们的怀抱,让我们流入未来,流向远方,没有了依靠,却一点点成熟了,也许这便是成长,他在我的道路上刻下了他的一页。

  我至今觉得那时的文章是朴素的,是最真切的,是最纯最让我感动的,以至于今天翻开旧时文本,都忍不住让欢乐在心中流淌。啊,葛老师,倘若我现在哪怕只有一篇好文章,我都要感谢您的教导!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城管义工 “让环卫工人休息半天”
·清剿“一枝黄花”
·加拿大一枝黄花卷土重来 部分地区...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红歌唱初心 夕阳梦飞扬
·有些感冒不宜剧烈运动 否则越锻炼...
·情绪激动、旅途劳累……这些都可...
·畅享“双十一” 半价游宁海
·义务消防队走进红门学消防
·西店探路“公建民营”模式助养老...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