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首个“关爱老兵”实践基地建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3日 08:31: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军杰谷苗)日前,我县首个党员志愿者“关爱老兵”实践基地建立,该基地以“关爱历史,关爱老兵”为服务宗旨,给困难老兵提供精神抚慰和结对帮扶等精细化服务,引导爱心志愿者积极发挥传播社会正能量。

  据悉,党员志愿者“关爱老兵”实践基地位于桃源街道,由宁海县爱心敬老服务中心负责筹建,该中心以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党员干部等社会各界爱心志愿人士为服务组织,依托“党员同心圆”、“志爱宁海”、“宁海81890服务平台”等“志愿集市”一站式服务平台,采取政府帮扶、金融支持、社会捐助等方式,针对性地给不同层次退伍老兵提供创业资金扶持、结对帮扶、权益保障、政策宣传、精神抚慰、医疗义诊、家政服务等个性化菜单式服务,满足退伍老兵多元化服务需求。

  为提升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在全社会倡导形成“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风尚,今年以来,我县以优抚对象的现实需求为出发点,以实现人性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为目标,从社会公益组织中选择一些公信力较高、公益服务意识较强的社会组织,积极开展“爱在优抚、情暖缑城”等系列活动,主要涉及政策宣传、精神抚慰和结对帮扶等服务项目,增强军人的荣誉感、使命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