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红色动力”

我县非公企业唱好党建大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3日 09:01: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叶子通讯员吕茂根)如何协调好企业效益与党建工作间的关系,让党建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红色动力”?11月9日,我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得力集团召开,与会人员认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党建就是非公企业的最大“红利”。

  今年以来,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坚持改革创新,聚焦组织有效覆盖、作用有效发挥、工作有效运行等方面工作,创意创新,抓常抓实,着力推进个体工商户和商品交易市场党建工作纵深发展,积极探索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特别是今年5月份以来,该局和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围绕发挥网商党员在推进网上诚信体系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开展了以网商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三亮”活动,助推电子商务健康发展,不断扩大新领域新业态党的工作覆盖面。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非公经济实际,以“服务创新、精准走访”活动为载体,发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非公企业,宣讲党的路线方针,讲解工商法律法规,面对面帮助个体私营企业解决各类问题30余个,倾心当好新时期企业成长服务的“店小二”,实质性推动企业做大、产业做优、实体做强。今年七一前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个体民营企业协会还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成功举办了“迎七一·永远跟党走”民营企业大合唱活动。在今年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召开的非公党建工作会议上,我县市场监管局被评为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非公党建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就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非公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抓非公党建的重要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和商品交易市场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按照“党建强、发展强”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在着力促进党组织作用全面发挥上狠下功夫,要在“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行动中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和鼓励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商品交易市场经营户更好地集聚创新要素、增强发展动能、破解发展难题,有力推动“个转企、企上规、规改股、股上市”。要紧贴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实际,大力推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以及岗位技能比武、质量管理小组评优等做法,充分发挥其在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助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