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核心商圈提升 便民服务业集聚 服务业业态创新

跃龙现代服务业演绎精彩跨越发展

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已超过50%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3日 09:01: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娄绍琦)不久前,我县最大的商业综合体西子国际购物中心度过了一周年店庆。作为一座汇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酒店等多重功能的城市综合体,西子国际历经两年多的辛勤建设与精心打造,建成后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一天式”“一站式”服务,成为宁海“城市客厅”的一处新地标、一张新名片。

  无独有偶。近年来,我县五街汇商圈中的国购、太平洋百货均由侧重百货纷纷向多元化的商业业态转变,“一站式购物、一站式休闲、一站式娱乐”的全新购物体验让市民在此可实现“一站式消费”,也实现了传统零售企业的转型跨越发展。“目前以西子国际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蓄势待发,西侧香港泰悦城、东侧的中央数码广场综合体即将运营,依托区位优势,跃龙街道着重在‘核心商圈提升、便民服务业集聚、服务业业态创新’上凝聚特色,再造优势。”跃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定陆介绍说。

  跃龙街道是宁海的老城区、中心城区,拥有宁海最重要的商圈和居住圈,在宁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街道近年来坚持高端取向、品质导向、创新驱动、以人为本,努力推动率先发展、科学发展,牢牢依托辖区商业基础,着力打造繁华时尚之区。截至目前,街道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已超过50%;拥有商贸企业近万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街道去年商贸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三产增加值48.5亿元,同比增长15.5%。

  今年以来,跃龙街道继续按照建设一批、预备一批、培植一批的思路,加强工程项目的协调、服务和推介。优化软硬件环境,抓好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发展以五街汇、西子国际、香港泰悦城、中央广场等商业综合体为代表的核心商贸区。引导人民路、银河路商业集聚区域发展月光经济;大力提升老城商业区。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有序推进“电商换市”工作;加快推进“邻里中心”、“电子商务进万村”、养老服务业建设;积极创建标准化、文明(规范化)菜市场。按照“便民、利民、为民”的要求,以社区邻里中心为依托,继续发展壮大加盟企业,并加强招商力度,积极引进特许连锁、加盟连锁等微型便利店、专业店,大力推进社区民生服务体系建设。围绕优化业态结构,引导现代服务机构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培育一批有一定知名度的现代服务企业。着重围绕CBD商务区、跃龙核心商贸区、老城商业区、社区商业圈四大商业区块,以“大平台、大项目”建设模式,推进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专业市场和特色街建设档次提升,逐步体现集聚效应,加快打造“服务业强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