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进校园

华庭社区“道德讲堂”开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3日 09:01: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金丹霞梅倩倩)近日,桃源街道华庭社区和桃源中学联合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学生们听道德模范讲公益服务的故事,宣讲十九大会议精神,还走访看望了辖区内的高龄老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的道德精神。

  华庭社区“道德讲堂”每月开讲一次,以“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学一点礼仪、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的“六个一”工作流程,讲述身边人物典型,深化社会公德建设,弘扬时代新风。本次活动,社区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主题,邀请了县道德模范、公益达人、党员章彩桂为学生们授课,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娃娃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章彩桂联系身边人、身边事,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激励他们加强自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以致用,走出“道德讲堂”,学生们立刻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在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学生们走访看望了社区高龄老人,陪伴他们度过闲暇时光,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和对自己的殷切希望。朴实的语言让孩子们的内心深受触动,大家纷纷送上了祝福,希望老人们健康长寿。

  学生们在参加这堂社会实践课后纷纷撰写了心得体会。大家感到,“道德讲堂”活动有思考、有力量,让人听得懂、受启发、记心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