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梅林刘三村勾勒乡村旅游蓝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3日 09:01:39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这几天,梅林街道刘三村的村民都很高兴,因为从茶山至温泉的慢行系统工程(桥头胡至深甽段)施工图设计通过专家组审查,项目即将进入施工阶段。对于沿途的刘三村来说,建成后的慢行系统又将是一个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积极推动因素。

  近年来,刘三村凭借生态环境资源禀赋,积极融入雁苍山旅游线开发之中,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持续深挖潜在旅游资源,提升村民幸福指数。目前,刘三村已有10余个特色项目竞相上马。其中雁山碑亭、银杏广场先后完成改造,雁苍小道已可接待游客;游客中心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外立面改造和内部装修的施工设计,雁苍山精品登山步道改造主体完工,马拉水瀑布节点正在做好后续完善工作,摩崖石刻主体施工完毕;十里梅花景观打造完毕,明年开春将初展景观效果;雁苍山主峰登山步道项目和吉祥禅寺扩建改造已经提上日程……

  在前不久举办的第二届宁海(梅林)长寿文化节上,刘三村的九龙飞瀑下举办了一场非常吸引眼球的瀑布音乐会,该村的雁门古道还被网友评选为“梅林最美步道”。刘三的名声和游客认可度随着旅游蓝图的不断实现,正在逐步提升中。

  “可以说,我们正在为刘三村的未来旅游规划谋篇布局,现今每一处景观的改造或新节点的打造,都是为了未来刘三村旅游经济蛋糕可以越做越大。”梅林街道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