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提升软硬件水平 创新宣讲方式 强化考评机制

桥头胡“以查促改”推进农村文化阵地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3日 09:01: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日前,桥头胡街道对辖区内18个行政村聊天长廊及文化礼堂建管用情况进行了第三季度监督检查,“以查促改”,促进聊天长廊及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提升乡风文明。

  此次督查,街道采取自查与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内容包括聊天长廊、文化礼堂软硬件完善情况,民情记录本的记录情况,以及宣讲队伍配备和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内容,并将总体结果进行了公示,督促各村横向比较,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求及时做好整改。

  针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街道将通过“软硬件提升、创新宣讲方式、强化考评机制”进一步提升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工作。一方面,完善18个聊天长廊内宣传栏、书报架等硬件设施;健全7家文化礼堂各类制度规范;并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及时记录社情民意、发布礼堂活动信息,实现各类宣讲内容以纸质记录和新媒体平台同时呈现和备份的效果。另一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讲队伍建设。在配备一名廊长和5名专兼职宣讲员开展定期宣讲的基础上,邀请上级相关部门及更多优秀宣讲团下村宣讲,将内容从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等扩展至各类农村业务知识和各项利民惠民政策,充分发挥聊天长廊收集民情、解决矛盾和文化礼堂联系干群感情、丰富文化生活的阵地作用,促进村风村俗改善,提升村民精神文明水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