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桃源全面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整治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3日 09:01: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顾鸿喜)近日,桃源街道召开了农村综合整治工作部署研讨会,重点将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村集体经济壮大和村级事务人员整合四项主要工作纳入今后农村整治提升工作的计划,进一步、全方位提升村级组织战斗力和发展实力。

  为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乡环境,提升桃源美丽指数,近年来,桃源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以“六治三清”为重点的环境大整治活动,坚持重导向、重整治、重共建、重长效,深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深化“三改一拆”行动,集中处理“两路两侧”整治点,奋战“五水共治”行动,首创“分级剿劣奖励制度”提升农村治水自发性和积极性。“洁美桃源”行动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除了环境整治,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自2015年在石家岙村试点开展以来也有了明显进步。经过一年多的摸索,街道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包括管理、宣传、保洁、监督多条战线,还将村委会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妇女骨干等吸收到队伍中来,发挥合力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方面,街道58个村社2016年村级集体总收入达8328万元,对于5个年收入5万元以下的村,街道将采取“一村一策”的方式进行重点帮扶。

  同时,街道完成了村级事务人员整合工作,对各村(社)、社区原有村级事务人员进行排摸汇总,广泛听取各科室和职能部门意见、建议,印发了实施方案,为今后村级管理人员“职能整合、一员多岗”提供依据支持。下一步街道将择优筛选网格员,配强网格力量,继续完善网格员效绩评估机制,尽快细化强化农村网格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