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姊妹护航”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已成立“姊妹护航”服务队42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3日 09:01: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袁超) “大伯请您不要把杂物放在自家门口路上,影响小巷环境卫生。”“师傅你好,电瓶车请不要放在楼道充电。”连日来,兴圃社区几十名妇女姐妹踊跃参与社区“姊妹护航”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辖区治安巡逻等活动,奉献爱心、服务社区,以实际行动为“平安宁海”建设尽心出力。

  据悉,为落实《宁海县实施“姊妹护航”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四年行动计划》文件精神,跃龙街道妇联积极行动,及时举行“姊妹护航”启动仪式暨“平安家庭”创建推进会,因地制宜、创新思路,在27个行政村和15个社区成立了七彩园丁服务队、爱心天使服务队、小粉“e”家服务队、星动北星服务队、映山红服务队、舞动怡惠服务队等42支“姊妹护航”服务队,参与妇女人数达1200余人。

  服务队成立以来,重点开展了“姊妹护航”广场宣传、爱心巡逻、文明交通劝导、关爱空巢老人、爱心护苗和美丽庭院共建等巾帼志愿服务,以尊老爱幼活动为抓手、以便民服务活动为抓手、以文化艺术活动为抓手,弘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公德,推动巾帼志愿活动深入开展。在五丰社区,“姊妹相助·衣暖情深”活动正在进行,身着粉色马甲的爱心妈妈们将编织的一件件充满温暖爱心的毛衣送给社区的贫困儿童,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在园丁社区和岭头村的“巾帼互助美庭院”活动中,“姊妹护航”服务队成员挨家挨户进行入户宣传,示范传授庭院布置、绿植装点、废旧物品利用等家政技巧,共同推进美丽庭院创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