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海县青年企业家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林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作动员讲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4日 08:45:21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下午,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经信局、县工商联共同主办的浙江大学——宁海县青年企业家研修班正式开班。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作动员讲话,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出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主持开班仪式。

  在致辞中,卢飞霞代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对研修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随着企业不断地创新与发展,人才也必须不断地学习与进步。希望大家相互之间要踊跃交流,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并能用理论联系实践,实现学有所成。

  林坚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新举措进行了深刻阐述,并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论述中,强调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同时,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将带来更多更大的发展机遇,要想抓住发展机遇,就需要广大企业家不断加强学习,增强企业家的眼力、魄力和能力。

  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林坚指出,要重视青年企业家培养的认识问题。青年企业家的培养,事关企业掌门人的“更新换代”,事关我县民营经济的再次腾飞,事关宁海追赶跨越的力度和速度。要重视青年企业家培养的定位问题。要着力培养政治上明方向、视野上全球化、经营上有本领、责任上讲担当的青年企业家,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要重视青年企业家培养的路径问题。培养青年企业家的关键是坚守实业,核心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同时,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重视青年企业家培养的环境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构筑优质服务平台、建立企业家激励机制,激发企业家的创业创新热情,并要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推动青年企业家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

  林坚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宁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