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力洋镇:

建筑垃圾入“绿色通道”变废为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4日 08:42: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葛家彤)这几天,当你驱车进入力洋盛宁线沿线路段时,两旁的风景令人赏心悦目,建筑垃圾随意倾倒的现象大大减少。这得益于今年该镇探索创新的建筑垃圾绿色管理模式,开启了“建筑垃圾集中点放置——镇政府运输——对接项目填土”三点一线绿色通道,确保建筑垃圾纳入回收循环再利用渠道。

  今年以来,力洋镇对区域内的建筑垃圾进行统一监督,并对规范操作的村民进行奖补,按要求清运至镇指定填埋点的,可向镇里申请补助资金;通过竖立告示牌,明令禁止乱倾倒行为及告知临时堆放点的具体位置,进行有效引导;加强日常巡查监督,对发现的乱倾倒行为即查即纠,建立建筑垃圾乱倾倒现象的问责制度,发现建筑垃圾乱倾倒现象的,问责主职干部,并责令落实当事人在15天内完成清运,逾期未落实清运的,由镇政府清运,清运费用从村集体账户中扣回。

  “这种模式太好了,设立统一倾倒点,不影响村容,还能领补贴。”家中正在装修的海楼渔村村民章大爷说。该模式运行以来,全镇已消化建筑垃圾1万立方,累计开辟4个建筑垃圾填埋点,其中1处容量为800立方的填埋点已改造成为停车场,一处容量为1000立方的填埋点已复绿。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