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洋”患者体验中医治疗 感受中医文化魅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4日 08:44: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 “哦,非常舒服,这样的体验让我感觉太震撼了。”日前,在县中医医院中医治疗室,来自英国的Tom Hardy经该院医生魏国奎采用正骨手法纠正其肩关节错位,捏、推、揉,几番动作下来,不禁感叹中医的神奇。

  Tom来中国已经有两三年时间,目前在宁海从事软件开发工作,是一名技术人员。因为工作的关系,他需要长时间面对着电脑,长此以往导致肩颈酸痛,有时候实在疼得受不了就靠运动去调节。前不久,身边的中国朋友建议他试试中医,于是便在翻译的陪同下来到了县中医医院。魏国奎得知Tom的情况后便马上让他坐稳,为其舒活筋骨。没过多久,Tom明显感觉肩部僵硬的肌肉变得轻松起来,冲着魏国奎竖大拇指。考虑到Tom的身体情况,魏国奎还教了他几个简单的保健动作,并提醒他要时刻注意保养。随后,医务人员还为Tom拔罐,由于他是第一次体验,便特意缩短拔罐时间。在拔罐的时候,Tom和同伴还不忘相互拍照,上传“脸书”。在交流中,Tom告诉记者,在英国也有私人中医医生,他们也会去开中药,但是拔罐还是第一次看到。“体验后整个人都轻松下来,想不到这个玻璃罐居然有这么神奇的作用。”Tom连连称奇。而他的同伴则在医生的建议下体验了督灸。只见她裸背俯卧在床上,在督脉大椎至腰俞的脊椎部位,经过常规消毒后涂抹生姜汁,经过40分钟的治疗,马上感觉全身舒畅。“中医讲究个性化,因时因地因人而治,这是最早的精准医学。”Tom说,像拔罐、针灸疗法通过刺激人体穴位起到治疗作用,不用吃药打针就能起到缓解作用,中医真的非常了不起。

  原本只是一次就医过程,但在Tom和他的同伴眼中这却是一场中医文化体验过程,参观中药房、百草图,现场感受中医文化的魅力。“中医有这么神奇的疗效,真该到我的家乡多宣传,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医的博大精深。”Tom说。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