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4日 08:45:00

  给浙BN7280公交车司机点赞

  网友快嘴评天下:11月4日早上6点47分左右,我乘坐108路公交车到达园丁路口站时,只见一位老人等候在公交车站。老人旁边还有一个黄色的麻袋,看上去很重。当时公交车司机马上停车,并下车把麻袋搬到公交车上,等老大爷坐稳以后司机才启动公交车。到了东站以后,这位司机不但把老人的麻袋搬下车,还嘱咐老人走好。

  一系列的举动证明了这位司机有非常良好的职业素养。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承几千年的光荣美德,而这点正好在这位司机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给这位好心司机点一个大大的赞!

  县交通局答复: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公交事业的关心。11月4日6点47分108线浙B.N7280车到达园丁路口站,该车驾驶员储宝军见一老人带着东西要上车,他立马起身帮忙提东西,到站后又帮老人把东西拿下车。这种助人为乐、爱老敬老的行为是我们公交车司机应该具有的一种美德,我们公司会加大宣传,让更多的驾驶员能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为创造和谐公交而努力。

  保障安置和调产安置的区别

  网友sky3571:咨询这次梅林街道九顷洋片拆迁政策中,保障安置和调产安置的区别?

  梅林街道答复:经了解,保障安置指的是按现有家庭人口计算可安置面积平均每人60平方米,另加每个基准户180平方米。调产安置指的是按现有房屋计算可安置面积,标准为宅基地面积1:1.8,建筑面积1:1,任选一种进行调换。详情请随时到旧村改造指挥部咨询,地址:梅林街道梅林东路86号。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有没有学校

  网友宁海_百姓: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宁东新城)有没有上规模的小学、初中,如没有,近期有没有计划建设?

  县教育局答复:根据《县域总体规划(2015-2030年)》,规划在宁东新城(力洋和茶院)新建2所初中、3所小学、1所普通高中和1所职业高中,扩建部分原址,扩大办学规模。

  无牌作业车不能上路行驶

  网友13566380000:今年十月份长街交警中队将无牌汽车吊车车辆查扣,事隔一段时间后又放行,其中什么原因不知。现在长街交警中队又将三辆汽车吊车查扣在长街面包车场,两辆车无牌(该车无法上牌),我咨询下交警队查扣车辆是否可以不开查扣凭证?如果将车辆放行需要什么手续?以后是否能上路?

  县公安局答复:经核实,长街交警中队分别于2017年10月27日、10月31日在设卡和巡逻过程中查扣了三辆中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此类车平时多在建筑工地吊装施工),其中一辆号码为鲁HH1056,另两辆无牌照,三辆车的驾驶员均未携带驾驶证,民警对有牌照的车辆当场开具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另外两位驾驶人将车停放于停车场外场地后以回家拿证件为由没及时处理,11月7日长街中队找到驾驶人,并对另两辆车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其中对有牌照车的违法行为处理完毕后已放行,无牌车辆现停放于停车场。

  此类车辆放行需要驾驶人或车主提供车辆的合格证、保险和发票,并到交警队依法处理后方可放行。此类专项作业车只要上道路行驶都需要到车管所上牌,驾驶人也应当取得相应的驾驶证。否则不允许上道路行驶!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