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领导到跃龙街道宣讲十九大精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5日 09:04: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前往跃龙街道走访社区工作,并在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贵军走访车河、园丁社区了解党建、社会管理等工作,并要求社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在街道举行的宣讲会上,李贵军结合街道干部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阐释,强调街道干部要重点把握“五个聚焦”,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李贵军着重从新农村建设和社会治理两个方面切入,与街道干部分享了学习心得。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出发,他结合宁海农村实际,阐述了要通过补齐美丽乡村短板,夯实美丽乡村基础,彰显美丽乡村特色,来促进农村全面发展和繁荣,让农村居民同步实现小康。跃龙有城市、农村、城乡接合部多种区域实际,街道要着重加强城乡接合部环境建设,有效推进街道面貌进一步提升。并要帮助各村梳理打造好项目,发挥村级主体和农民主体的作用,为村庄建立持续有效的集体经济造血机制。对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李贵军结合宁海实际,指出要重点做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强化社会治理创新、积极锻造平安铁军队伍四方面工作。要探索“全链条”机制,以点带面推进“大平安”建设,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提高群防群治能力,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最后,李贵军要求街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地方村情民情及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为宁海加快追赶跨越、美丽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