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百姓事马上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5日 09:59:03

  医保账户资金如何与家人共享

  网友lupent:现在父母医保账户内的资金可以共享给子女用吗?怎么操作?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参加本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历年个账有结余的参保人员(发起人),由本人及其他家庭成员纳入共济网。共济网内成员可以申请建立本人的共济健康账户。发起人可以通过宁波医保通APP在手机端办理,也可以通过社保(医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或就近的区县街道(乡镇)社保服务站内的自助服务设备办理,将本人历年个账资金的部分或全部划入共济健康账户。就医结算时,共济健康账户资金可按规定由共济网内成员使用。历年个账不足使用或本人无医保历年个账的,按预先设定的支付顺序使用共济健康账户资金。

  冠庄何时拆建?

  网友小小诺soso298:冠庄太破旧了,应拆建,不知目前有没有列入计划?

  桃源街道答复:冠庄有五个村社集居,是桃源街道最大的村落聚集区,也是桃源街道最大的城中村,拆建是必然的。

  自2016年县里实行“拆管分离,属地负责”后,城中村改造任务由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负责。但街道拆建,面临资金短缺、拆建困难等诸多因素,只能一步一个脚印进行。

  为避免拆点陷入“进不得、退不了”的僵局,桃源街道城中村改造实行“竞争性模拟征迁”,即县里下达的拆点指标由符合条件的村社竞争,谁先完成模拟签约率95%以上谁先拆。也就是说,冠庄五村能不能拆,关键取决于老百姓,取决于老百姓能否按竞争性模拟征迁的要求先行签约到95%以上。

  焚烧秸秆要不得

  网友爱管闲事:越溪有人焚烧秸秆所产生的浓烟给附近的村庄及村民带来严重影响,早上起来整个村子都是浓烟,很多人都感到心中闷得慌透不过气来,请乡里予以制止。

  越溪乡答复:现已进入冬季防火期,我乡于11月2日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森林防火巡逻员和小分队加强巡查力度。其次打电话通知全乡的种粮大户,严禁焚烧秸秆。

  “飙车党”噪音扰民

  网友jackieyzc:城区里几条直的路况较好的道路,经常有改装摩托车、跑车等大油门“炸街”,严重扰民,请有关部门查处。

  县公安局答复:我局交警大队将合理部署警力,加强巡逻,加大查处力度,一旦发现这种扰民机动车,发现一辆查处一辆,严肃处理绝不手软。

  居民区狗吠影响睡眠

  网友光圈gq:怡惠路17号养了好几条狗,有土狗哈巴狗,每天夜里嚎个不停,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县公安局答复:根据您提供的信息,我局跃龙所民警于11月10日上午进行了调查,发现怡惠路17号房东养了三条狗,两条狗有牌,一条狗没牌,三只狗叫声确实很吵。目前已责令房东采取措施,不要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同时,向跃龙街道办事处通报了这一情况,跃龙街道办事处表示,怡惠社区会继续跟进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