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宁海支行:

让所有人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5日 10:44:00

  记者彭沐阳

  通讯员胡海燕

  “用了建行的‘支农贷’,省去了很多麻烦手续,钱很快就到账了,我的几百亩养殖塘有救了。”近日,长街镇水产养殖户张先生迫于资金压力,向建行宁海支行申请了“支农贷”,方便快捷的流程令张先生很满意,不禁连连称赞。

  据了解,中国建设银行宁海支行成立于1986年11月,下辖9个营业网点(其中2个乡镇网点),拥有12个离行式自助银行。近年来,该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致力实现普惠金融,着重加大对县域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并提升农村客户的服务能力,助力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解决农村客户融资难、办理业务远的问题。

  在取得经营成绩的同时,宁海支行相继获得了文明示范单位、区域内最具影响力银行、先进职工之家、先进老干部管理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众多荣誉称号。

  帮小

  服务小微企业成就“大事业”

  建设银行宁海支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布局优势,建立以“信贷工厂”小企业中心为依托、以营业网点为触角的营销服务体系,推动营业网点转型为集小企业客户营销、产品推荐、业务办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化营销服务平台。结合小微企业客户需求特点,从单一信贷服务向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支持延伸,为小企业及企业主个人提供现金管理、代收代付、履约保证保险、电子商务、租赁等多元化服务。

  同时,建设银行宁海支行创新以非财务信息为主的信用评价体系,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基于建设银行自身积累的大数据资源,借力税务等公共服务信息,集成信息,提增信用,来破解小微企业“缺信息、缺押品、缺信用”的难题,创新推出税易贷、小微快贷、云税贷等一系列深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其中,“小微快贷”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模式,实现了全流程线上操作,做到资金实时到账、提高服务效率,实现了客户融资“立等可贷”。

  截至2017年10月31日,建设银行宁海支行新增500万以下小企业贷款1052万元,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贷款口径)贷款1.2682亿元,为区域内众多小微企业提供了金融支持。

  助农

  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直以来,建行宁海支行都将三农列为优先支持的重点领域,从信贷、渠道和服务上不断加大资源倾斜力度。

  支农贷款融资支持。长街镇是我县养殖和种植大镇,客户对农贷的需求非常迫切,但是存在融资金额小、产品少、抵押担保难的问题。针对这些实际情况,在上级行的支持下,长街支行及时利用总行的“支农贷”产品试点成功,截至2017年11月10日,建行宁海支行本年度已发放支农贷900余万元,通过联贷联保的方式为养殖种植户解决了融资问题,创新扶贫贷款,“贷”动农户致富。

  助农平台渠道搭建。为使助农点经营户和客户能体验到更全方位、便捷、优质的服务,2017年10月,建行宁海支行引入已在湖北省试点成功的“裕农通”平台。支行将以“裕农通”平台和服务模式为抓手,以第三方合作和移动APP为依托,借助轻资产、智能化县域服务新模式,依托助农服务点,做好县域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

  打通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建行宁海支行今夏克服高温酷暑,多次组织网点开展金融服务进乡村,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开展社保卡激活工作,将便民服务带到了老百姓家门口。累计接待70余人,现场成功激活社保卡56张,以真诚的服务与专业的知识回馈客户,得到了百姓的认可。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