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中信银行宁海支行

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5日 10:44:00

  记者彭沐阳

  通讯员毛银丽

  发生在学校学生身上的金融诈骗、校园贷等案件的不断出现,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了提高广大学生群体对金融知识的认知,提高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防止学生落入陷阱,近日,中信银行宁海支行组织精干力量,来到一市镇中心小学,为老师和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现场,中信银行宁海支行金融宣传团队,向在座学生们宣讲了最基本的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包括防止银行卡密码泄露、防止短信验证码告知他人、防止个人网银被盗及防范电信诈骗、防止网络民间集资、防止校园网贷等,告知学生和老师们怎样正确使用银行基础交易和金融产品,并以几个案例讲明校园网贷和电信诈骗带来的严重后果,从而提高老师和学生的判别能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在校师生的欢迎。“此次金融知识宣传和教育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对银行业务的理解,提高了其对中信银行服务及品牌的认知和认同。”中信银行宁海支行工作人员说,该行将持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扩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消费者保障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为社会金融生态建设健康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