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电动车智能防盗第一案2小时破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7日 09:38: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严建建)近日,租住在梅林街道伍富村的龙小姐,被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案件震惊了:生平第一次报案,二小时不到就破案了!可谓刷新了她印象中警方破案速度的记录。这是怎么回事呢?

  11月2日15点15分,龙小姐向梅林派出所报案,称其停放在梅林街道伍富村石埠186号一楼通道内的一辆蓝力牌电瓶车于11月1日夜里被盗。龙小姐在做笔录时说,电瓶车是粉色的新车,才买了3个月,价值2450元。恰好,龙小姐在11月1日外出时,遇到梅林派出所民警在宣传电动车智能防盗备案登记,听了民警关于电动车智能防盗备案登记的好处后,龙小姐当即花100元安装了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这个关键线索,给民警破案提供了明确方向。

  梅林派出所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与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运营商宁波大华公司进行联系,对这辆电瓶车进行了追踪,最终于17点05分在桃源街道建设村附近路上找到了被盗车辆。之后梅林派出所派出数名警员进行蹲守,但未发现嫌疑人。警方经过勘察,发现电瓶车的后视镜已经被换掉,钥匙孔也已经被破坏,如果再晚一点,这辆车将完全改头换面、面目全非了。

  目前,被盗电瓶车已经返还受害人,该案件的侦破工作还在进行中。

  龙小姐的案例成了宁海县物联网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管理运用系统启动后首个破获的案例,也是用时最少就成功破获的案例。

  “多亏了梅林派出所宣传的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不然车就真丢了。”龙小姐拿到失而复得的电瓶车后说。此时的龙小姐已然成了“活广告”,村里很多人向她咨询,纷纷表示要安装防盗装置。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