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在改革中奋进 在创新中前行
农商行:打响“宁海人的银行”品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17日 13:12:32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 赵燕 通讯员 汪洋) 11月18日,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将迎来改制后的两周年生日,两年来,该行资产规模从105.3亿元跃至144.96亿元;存款余额从91.36亿元扩大到127.78亿元;纳税额连续多年稳居全县各金融机构首位,并收获了“全国改善农村支付环境先进集体”“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贷款全国先进单位”“全国级送金融知识下乡服务站”“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网点”等多项荣誉。

改制后的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定位不动摇,不断加强对“三农”的支持力度。截至2017年10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83.11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78.51亿元,占比高达94.47%,是名副其实的“三农”发展的主力银行。

两年来,该行大力推进农村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搭建全服务、无死角、广覆盖的农村支付结算平台,金融服务覆盖全县乡镇(街道),直至最偏远的乡村。在全面实现金融服务“村村通”的基础上,引入“丰收驿站”理念,升级助农服务点功能,依托电商平台,实现物流、人流的互通,累计发展互联网商户199家。

同时,该行全面打造普惠金融提升工程,全方位地满足农村客户的业务需求。10月末,共对76个行政村实施了整村授信工作,授信农户9274户,授信金额约8.42亿元;其中贷款户数7623户,贷款金额5.08亿元。在此基础上,宁海农村商业银行还针对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茶农贷”“船舶抵押”“光伏贷”等贷款产品,搭建客户经理驻村的“一对一”服务模式,全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壮大。目前,已实现建档管理新型农户500余户,支持381户家庭实现致富梦。

发展小微金融是宁海农商行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一直以来,该行不断扩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创新小微金融服务,打造出了小微企业“伙伴银行”的良好品牌形象。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快、频、急”、融资渠道狭窄的特点,该行每年都会主动与政府、企业对接,搭建企业交流平台,切块专项信贷资金,用于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并以政银企融资洽谈会方式落实创新产品的推广。截至10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4.74亿元。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电动车智能防盗第一案2小时破获
·年少冲动将人打成重伤 逃亡三年选...
·便民志愿服务受欢迎
·电动车智能防盗备案 登记集中办理...
·野猫泛滥成灾 居民生活难安
·阆风故里 幸福事多
·我县注册登记实现“同城通办”
·县中学生篮球赛收官
·胡陈创建省卫生乡镇改善民生环境
·强蛟“三访七责”架起党群“连心...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