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一村两单位获评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0日 08:43:45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卓佳洋)近日,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和“全国文明单位”名单出炉,西店镇岭口村被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白溪水库管理局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每三年表彰一次,是综合评价一个地方文明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

  获评全国文明村镇的西店镇岭口村是南宋名士阆风先生舒岳祥的故里,以“和”文化闻名,是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民主法治村。近年来,岭口村大力实施“抓党建、强基础”“严整治、优环境”“扬文化、促提升”“倡‘六和’、美民风”“重旅游、壮经济”的五大策略,全面提升村庄文明程度。村内涌现出了舒家春老人连续30年义务清洁道路、拾荒老人舒德忠捐款等感人事迹,保持了65年矛盾不出村的好传统。

  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的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5年,一直致力于高端仓储工业车辆技术与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先后得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出口免验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浙江省文明单位”等诸多荣誉。公司对所有的员工建立诚信档案,建立相关考核机制,增加干部职工的诚信理念。公司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礼让斑马线等文明风尚活动,营造出了良好的文明氛围。

  宁波市白溪水库管理局是全国水利系统文明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在建设工期、工程质量、投资控制、设计优化、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许多重大成就。一直以来,宁波市白溪水库管理局紧扣文明主题,结合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库区精神文明建设,形成了“文明创建和运行管理双促进”的机制,涌现出许多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好党员、好干部、好员工。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