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

我县顺利通过国家级评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0日 08:47: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记者从11月17日召开的宁海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级评审会上获悉,我县顺利通过评审。副县长范建军参加会议。

  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访谈、现场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环节,对我县中医药创建工作概况、医疗卫生资源、中医药产业发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主要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健康宁海建设,坚持中西医并重,通过政府主导、城乡统筹和上联下沉,着力在发展环境、医疗能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特色文化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取实效,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健康需求,中医药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我县共有各类医疗机构458家,开展中医药服务的医疗机构176家,今年6月,我县顺利通过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省级评审。

  专家组认为,宁海高度重视、措施到位、成效显著,尤其在中医药建设纳入政府发展总体规划和工作目标考核、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文化内涵建设、鼓励引导支持社会资本举办中医医疗机构、中医责任医师签约试点工作、医联体建设、中医专家下沉、基层中医药精品建设、探索服务业业态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有较好的亮点特色,同意通过国家级评审。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