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车河社区

民主协商五步工作法打通老小区地下“动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0日 09:01: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童丽霞)近日,车河社区兴宁南路116弄-132弄附近居民住宅楼附近一改过去路面坑洼、管道堵塞状况,整体环境焕然一新。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多亏了“民主协商五步工作法”在社区的有效应用。

  车河社区共有88幢居民楼161条楼道,封闭式小区共4个,其余为开放式住宅,其中老客运总站宿舍属于无物业老旧小区,因城区规划,其中部分住宅需要拆迁进行整体改造。该项目已于2015年12月开始施工,因施工过程中对周边的小区造成一定影响,社区调解已成为常态工作。对此,社区近期启动民主协商机制,召开“两委”班子会议,讨论该处地下管网改造相关事宜;并通过几次实地观察讨论,召开民主协商会议。协商讨论后确定对该处部分管道进行改造置换,对因施工造成的损坏管道进行修复,同时对施工路面进行重新铺设,彻底解决居民污水管道堵塞问题。

  在社区管理中,无物业住宅小区是管理的一大难题,为实现社区协调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发展,车河社区在跃龙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以社区民主议事厅为载体,结合社区“老何说和”调解工作室,全面推进社区民主协商议事,通过开展民主协商五步工作法,已解决辖区各类矛盾纠纷10余件。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