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宁海产学研基地挂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1日 08:30: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昨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宁海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我县东方蓝色慧谷举行。副县长陈陵际参加。

  近年来,我县以宁波打造“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为契机,依托县域特色产业和优势资源,在全面构建创业创新发展大平台同时重点推动汽车零部件、机械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在船舶与海洋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学科领域方面具有全国领先地位,形成了围绕交通领域的水路并举、软硬结合、基础与应用相结合的多学科发展格局,并与我县有产学研合作的良好基础。

  据悉,此次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在宁海成立产学研基地,将结合我县经济发展转型和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发挥交通学院的人才培养优势和科教研实力,通过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创业创新、院校共建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促进双方实现卓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产业化以及服务社会的目标。这不仅有利于为我县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同时也是优化和提升我县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的一个全新载体,对于提高我县县域经济整体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为保证产学研基地项目的顺利推进,我县将抓紧制定和落实推动产学研基地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快项目的成果转化。同时还将继续深化加强双方的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孵化等方面强化与院方的深度沟通合作,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新机制和新领域,为助力我县经济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新动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